庄光明主持专题会议听 取交叉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tmjjjc1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天门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把“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推进下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促进天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直管市交叉巡察第二指导组领导寇崇海、欧松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苏萍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情况。

庄光明指出开展直管市交叉巡察是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创新之举,是一种重要的党内监督方式,要充分利用这种方式开展监督、推动工作。要通过巡察发现、找准两个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要求,从严整改,把“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推进下去。

庄光明充分肯定了巡察组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这个重点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找准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问题,分析原因,厘清责任。巡察中要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履职情况,给班子集体和每个成员精准画像。二是要突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这个重点开展工作。要紧盯“三大攻坚战”情况、重点工程和项目推进情况、群众投诉较多的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对待巡察时指出的问题,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开展工作。注意查找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直管市交叉巡察第二指导组组长寇崇海介绍了指导组前期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苏萍对两个巡察组的工作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