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六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来源:tmjjjc3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条禁令,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现将近期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乐平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系列问题

经查,周乐平在任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滥发津补贴;收受下属和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搞权钱和钱色交易;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个人决定违规将本单位资金供他人使用。其中,利用职务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和个人决定违规将单位资金供他人使用涉嫌犯罪。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周乐平开除党籍处分;市政协党组按政协章程,撤销其市政协委员资格;市监察局研究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拟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市电影公司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

市电影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姚志浩任职期间,该单位与盛源公司交换使用车辆,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违规向承租方借款;对上报电影场次审核把关不严。市文体局研究决定,给予姚志浩行政警告处分。

三、岳口初级中学违规使用公款加油问题

2015年3月20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数学教研员胡维驾驶私车,从天门城区到岳口初级中学参加全市初中数学分层教学研讨会。会后,岳口初级中学总务副主任王志明为胡维的私车加油290元,并用公款予以报销,违反了廉洁纪律。市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王志明、胡维行政警告处分。

四、多祥卫生院违规送礼问题

2014年底,天门工业园汉江装饰公司和滨江国际酒店2家公司开业,多祥卫生院分别派代表参加了2家公司的庆典,并用公款送礼金500元和200元,违反了廉洁纪律。市卫计委研究决定,给予院长刘振林警告处分,给予分管财经的党支部书记刘琼玉等3人全系统通报批评。

五、渔薪镇武圣村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4年底,渔薪镇武圣村用公款17400元购买购物卡,用于发放春节福利,违反了廉洁纪律。渔薪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顺新党内警告处分。

六、麻洋镇曾菱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3年1月18日,麻洋镇曾菱村党支部集体研究,以村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名义,报销开支21300元,其中虚报14700元,用于冲抵该村2012年违规生活开支,违反了廉洁纪律。麻洋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村党支部书记曾运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党支部副书记曾道仁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村财经委员曾国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妇女委员徐腊姣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件的查办,体现了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干部作风和农村基层的腐败问题是群众感受最真切的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二要认真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的“一把手”要把责任担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实现零衰减、全覆盖。

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抓常抓细抓长的韧劲和恒心,对四风问题、对农村基层的腐败问题做到一寸不让,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特别是对“双百”活动中顶风违纪的问题,要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努力营造天门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