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原党委书记、沉湖林业科技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原党工委书记李艳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日前,天门市纪委监委对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原党委书记、沉湖林业科技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原党工委书记李艳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艳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设立并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奖金、公款接待;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群众纪律,在社会保障事项中优亲厚友;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不正确行使职权,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李艳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审议批准,决定给予李艳军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