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永红同志调研八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tmjjjc1

许永红同志调研八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永红带队前往市委4个巡察组驻地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陶家文陪同。

许永红深入市委各巡察组办公场所,仔细察看各巡察组工作环境,看望一线巡察干部,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度,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

许永红对市委各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坚守巡察定位。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各巡察组要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职责、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总结问题,纠正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要找准具有行业特点的突出问题,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

二是要突出巡察重点。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在鸡脚杆子上刮油”等微腐败和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紧抓不放。要紧盯关键人,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负责人,看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是否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三是要依规依法巡察。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授予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两不”规定,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巡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许永红还与部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许永红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体现政治担当,真心拥护、全力支持、通力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真话,全面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积极营造主动接受监督的氛围。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敢于正视,勇于接受,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体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