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tmjjjc1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5.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7.负责全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负责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10.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情况

1.单位性质。市纪委监委机关属于党的政治机关。内设16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4个监督检查室、4个审查调查室;下辖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下设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分别是信息中心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市委巡察办设在市纪委。

2.人员组成。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编制人数161人,其中:行政编制146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岗位8人。在职实有人数117人,其中:行政编制113人,事业编制4人。离退休10人。

3.经费保障范围。经费主要保障16个部室、12个派驻纪检组、1个信息中心、1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市委巡察办日常性支出及办案经费支出,9台执纪执法用车支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纪委监委的部门预算仅指委机关,无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3646.3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53.46万元,增长26.0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65.3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75.8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其他收入无;上年结余881万。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3346.3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53.46万元,增长29.06%。按支出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6.36万元 。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465.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6.1万元,增长13.65%。具体情况包括:

1.基本支出1583.66万元,其中:(1)人员支出1329.66万元,较上年增加93.14万元,增长7.53%。(2)日常公用支出254万元,其中特定业务费200.19万元,其他办公费等支出53.81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2.78万元,同比增长5.45%。

2.项目支出881.7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1、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专项经费753万元,主要用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等;2、市委巡察办经费128.7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巡察工作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54万元,其中特定业务费200.19万元,其他办公费等支出53.81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2.78万元,同比增长5.45%。具体包括:办公费18万元、印刷费1.32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2.4万元、维修费1.2万元、邮电费3.6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2.4万元、培训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0.89万元、工会经费8.4万元,特定业务费200.2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8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04万元,增长4.70%。其中:公务接待费0.89万元,较上年增长0.04万元,增长4.70%,公务接待费是按公务费2%的全市统一标准计算;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车运行维护费无,原因系本部门无应急公务用车。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6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增长30%。具体包括:1、办公设备30万元;2、物业管理20万元;3、市委巡察办办公设备1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504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房屋237.6万元,办公通用设备194.94万元,家具用具25.51万元,车辆21.41万元,图书0.14万元,无形资产25.06万元。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