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兴上榜10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天门网

3日,经过层层推荐,中央文明办评审,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中国好人榜”10月榜单,多宝镇铜架山新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兴上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铜架山新村是2010年丹江口库区移民时形成的新村,由于迁居异地,人口众多,村级矛盾多,村支部书记连续换了3任,没有一任干满两年。2015年,40岁的退伍军人王洪兴临危受命,当选铜架山新村党支部书记。

一年来,王洪兴勤奋为民,着力解决矛盾,奋力推动发展。积极对外招商,多方邀请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去年8月,铜架山肉牛养殖场成为第一个落户企业。在王洪兴的帮扶下,村民王传宝流转耕地500亩种植绿化草皮,带动过百群众就业。王洪兴还带领村民成立了一个秸秆收储中心,在当地承包了一处闲置厂房,将秸秆回收后转销给企业用于发电和养牛。

今年6月10日,王洪兴突发脑梗,病倒在工作岗位。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文明网以“村支书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誓为群众谋福祉”为题,介绍了王洪兴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