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强化“五一”期间队伍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tmjjjc1

“五一”前,市公安局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典型问题,重温各项队伍管理制度,强调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切实履行管警治警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实际以不同形式开展党纪警规、警示案例的学习,早打招呼早提醒,早作准备早预防,持续不断发信号、提要求、促履职。单位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纪律作风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得参加同学、战友、朋友聚餐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不得违规使用公车或者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踏青春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不得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不得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不得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电子红包等;不得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得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执纪。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密切关注和发现“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