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tmjjjc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基本信息

(一)单位主要职责
    1、协助同级党的委员会组织协调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对党内监督工作的督促检查;

2、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

3、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向同级党委和上一级纪委报告党内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建议,依照权限组织起草、制定有关规定和制度,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5、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6、监察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ƒ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二)预算单位基本信息
    1、单位性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属于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16个部室,下辖12个派驻纪检组,1个信息中心,1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人员组成。在职人员110人,工勤人员7人,退休干部8人。

3、经费保障范围。经费主要保障16个部室、12个派驻纪检组、1个信息中心日常性支出及办案经费,9台执纪执法用车支出,25 部公务电话支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纪委的部门预算仅指委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