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出席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的自觉和担当,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着力建设清廉湖北,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省份,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应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意义。

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应勇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湖北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取得了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书写了感恩奋进、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省上下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大力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成效明显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问题并存、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向纵深推进与防范新的领域风险隐患并存、党员干部队伍经历严管严治锤炼与从严管党治吏面临新情况并存等特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应勇指出,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湖北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战略和策略、战略与战术的辩证统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应勇强调,要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要持续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

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

应勇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化清廉湖北建设,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担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

要自觉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上级“一把手”要切实抓好下级“一把手”,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重锤敲响鼓。

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清廉带动班子清廉,以自身过硬带动队伍过硬,以自身正气带动一方正气。

要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到既“亲”又“清”、“清”上加“亲”。

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严到底纠“四风”,立破并举树新风,磨砺干事创业硬作风

应勇强调,要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严到底纠“四风”,立破并举树新风,磨砺干事创业硬作风。

春节将至,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要更好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落实好惠民富民、安民利民政策,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防止“早节”失守,统筹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应勇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法执纪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并不是天然具备免疫力,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统筹配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以打造“好正实优”省份、建设清廉湖北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委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办主任、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鄂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央企、高校的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鄂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和部分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24日在武汉开幕。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侯淅珉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