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4月1日,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巡察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巡察工作,对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永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桂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巡察机构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一以贯之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全面构建协同高效大格局,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完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引,主动融入“三不”一体推进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天门“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强化使命在肩,赶考接力,精心绘制未来五年工作蓝图;要把握关键,量体裁衣,深入做好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力以赴、从严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努力向市委交出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按照市委部署,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岳口镇、石家河镇、市医疗保障局、市商务局等四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八届市委巡察工作优秀个人的通报》《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