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1起在防汛抗灾期间违规操办寿宴的案件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tmjjjc1

   入梅以来,我市遭受了罕见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期间,市委组织多个专班开展监督检查。现将防汛抗灾期间一起典型“四风”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赵煊林,男,1981年1月出生,杨林街道办事处徐渡社区8组人。2011年9月至今,被该社区聘为小组长,负责社区治安、民兵工作。2016年7月1日被批准为预备党员。7月23日,赵煊林违规为其母操办60寿宴,共宴请宾客26桌,其中收受亲戚之外人员的礼金共1000元。经研究决定,给予赵煊林延长预备期一年的处理。

 赵煊林身为预备党员,违规为其母操办寿宴,特别是处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间节点,影响很坏。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一旦反弹,我们党就会失信于民。市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廉洁天门”微信公众号、“四风110”、有奖举报等治理“四风”问题的有效作法,继续发力加压,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续传导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当前,全市处于减灾救灾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管党治党的压力层层向下传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坚决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在减灾救灾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查严办,快办快结,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根据情形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