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严肃查处一起公车私用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tmjjjc1

    6月27日,天门市纪委、监察局发布通报,对佛子山镇政府小车司机李文兵私用公车问题给予实名通报曝光。

经查,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下午,佛子山镇政府小车司机李文兵私自驾驶本单位牌号为鄂RW0129的公务用车,带朋友和家人一行5人到潜江市区进餐,且中途将车辆交给自己的妻子驾驶,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李文兵私驾公车违反了《湖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天门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当事人李文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单位负责公务用车管理的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谌颖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健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日常监管,规范使用公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管住司机,管好公车。市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私用或私驾公车、公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一律进行严肃查处,并根据情况对有关领导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