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九真镇苗咀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张卫平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tmjjjc1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市纪委监察局对九真镇苗咀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张卫平大办孙女满月喜宴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4年7月20日,张卫平在苗咀村7组本宅为其孙女举办满月喜宴,并请本村两名村组干部帮忙,负责现场迎宾、安排来客、收取礼金等事务。当天中午设宴15桌,下午设宴14桌,张接受除亲戚外的38人礼金7100元。

张卫平超范围为孙女操办满月喜宴,接受亲戚之外人员的礼金,违反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有关规定,属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顶风违纪,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卫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给予违规参加喜宴并赠送礼金的九真镇机关副主任科员姚凡、九真镇司法所所长张国民诫勉谈话处理。

今年6月,省纪委通报了9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市纪委也先后查处并通报了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此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学习不够、执行不力、心存侥幸的问题,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一要明确纪律要求。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规定,党员干部确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宴请范围要严格控制在直系血亲、旁系血亲和近姻亲的范围之内。直系血亲是指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旁系血亲是指兄弟姐妹、叔伯、姨母、侄、甥、表兄弟姐妹等;近姻亲是指本人配偶的直系血亲。同姓宗族、朋友、同事、同学、邻居等不属于亲戚范围。同时,党员干部不得参加亲戚之外的婚丧喜庆活动。二要强化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改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的“六条禁令”》有关规定,认真签订承诺书,严格履行分级报告制度,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耍花样、搞变通,要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三要严格执行纪律。各级党的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相关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照《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对履责不到位的,将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