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案件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tmjjjc1
   为刹住大操大办歪风,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市深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案件11件。21日,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中5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

这5起案件分别是:

一、张卫平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案。九真镇苗咀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张卫平,7月20日为其孙子操办满月酒宴,邀请除亲戚之外的朋友和同事。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参加宴请的九真镇副主任科员姚凡、九真镇司法所所长张国民诫勉谈话。

二、张小林违规操办孙女满月宴案。岳口镇七屋巷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林, 7月27日为其孙女操办满月酒宴,邀请除亲戚之外的乡邻、朋友。岳口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熊志勇违规操办儿子满月宴案。蒋场镇中和小学校长熊志勇, 7月5日在学校食堂为其子操办满月宴,邀请除亲戚之外的朋友和同事。蒋场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鄢小华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案。市信用联社保卫科工作人员鄢小华,8月10日为其女操办“升学宴”,被省纪委暗访组发现。市信用联社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参加升学宴的市信用联社保卫科科长徐引谦等6人在系统内通报批评。

五、蒋永和违规操办父亲丧事案。多宝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蒋永和,6月13日在镇政府机关食堂为其父丧事操办答谢酒宴,邀请部分同事、朋友参加。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赠送礼金、参加宴请的多宝镇妇联主席高增英和多宝镇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曹爱玉诫勉谈话。

对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问题,市纪委表示,将继续“严查、重处、曝光、问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一经发现,各级纪检监督机关将迅速立案,一查到底;对查实的问题,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搞区别对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快查快结,从重处理;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市纪委监察局、市“百日整治”办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或同类问题反复多次出现的,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