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今年9月,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公开招录、选调等方式新进27名纪检监察干部。为使新同志尽快熟悉新业务、进入新角色,9月22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持政治方向,把监督检查、执纪执法各项具体工作聚焦到“两个维护”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年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以更大的力度发挥人才优势和职能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任务、工作重点、具体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赋予天门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使命,坚决查处“躺平”、“搓手”、“太极”、“走秀”干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严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深化清廉天门建设,推动监管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基层监督实际成效助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 要持续提升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综合素质。要提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学习,做精通业务的内行人;要敢担当,甘于奉献,敢于斗争,做谋事干事的实在人;要强作风,保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做一身正气的带头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