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先荣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天门发布

8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段巡察工作。易先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杨兴铭、张华忠、许永红、王桂峰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后,易先荣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各巡察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把握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规范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精准,推进整改有力,较好地完成了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易先荣强调,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

要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着力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自觉和战略定力,紧盯那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真正做到巡察一方、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易先荣要求,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切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要不断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对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市直主管部门,督促压实行业主管责任,点线面相结合,强化联动监管,形成共同抓整改、促进问题解决的合力。

要坚持以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解决具体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一体化推进,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