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来源:tmjjjc1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出席会议。

李苏萍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压力传导,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突出从严要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保持恒心韧劲,“四风”问题整治进一步深入;重拳惩贪治腐,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紧盯民生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自身建设,纪检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苏萍要求,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着力强化纪律教育,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要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要高压正风反腐,持续紧盯“四风”问题,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推进“四种形态”的有效运用;要聚力基层问题,重点聚焦“小微权力”的违纪问题,突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要全面提升能力,在严格自律上要做到极致,在能力提升上要注重学习,在工作作风上要力求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以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当前运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强纪律审查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地各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委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