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tmjjjc1

 24日上午,市委今年首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市纪委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苏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庆华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苏萍对去年的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指出,今年的市委巡察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王岐山等中央巡视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突出政治巡察这一核心、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违反“六项纪律 ”这一重点发现问题;要积极实践和探索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谈话,紧盯重点不放,强化成果运用;要切实强化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纪律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纪律要求、责任担当、业务学习,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同意,3月2日-4月30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将分别进驻市卫计委、市残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马湾镇、九真镇进行巡察。市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将通过我市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方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