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门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掌上学、随手测”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tmjjjc2

中共天门市纪委办公室

关于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掌上学、随手测”

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场、街道)、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纪(工)委,市直各部办委局(行社司)、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宣传工作,在全市掀起学纪律、守纪律的热潮,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掌上学、随手测”学习测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测试对象

党组织关系在我市的全体共产党员。

二、学习、测试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

三、活动时间

2017年7月11日至10月31日。

四、学习、测试形式

市纪委根据学习、测试内容,建立400道党规党纪知识题库,并建立微信和网络测试平台。各地各单位自行组织所辖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测试。

五、参与方式

(一)微信平台: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廉洁天门”或扫描二维码(附后),关注“廉洁天门”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党纪测试”栏目,进入平台。

(二)网络平台:打开电脑浏览器,登录市纪委监察局网站(http://www.tmjjjc.gov.cn),点击页面内浮动窗口,进入平台;或是点击“公示公告”--“关于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掌上学、随手测’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点击《通知》下方链接,进入平台。

六、平台操作说明

(一)选择平台。本次测试设“微信”和“网络”两个平台,两个平台数据互通,测试对象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个进行操作。

(二)选择入口。测试平台设“练习”和“测试”两个入口。

1、练习入口:主要作用为熟悉平台操作、掌握题库类型。练习题库占400道总题库的60%,每次练习,平台随机抽选20道题,其中,单选题10道,每题1.5分;多选题10道,每题2分,总分35分。每题答题时间30秒,超时自动转换到下一题。可多次练习,成绩不做记录。每次练习结束,系统将显示“实际得分”、“折算百分制后得分”、“20道练习题目序号”(答题正确,题目序号显示绿色;答题错误,题目序号显示黄色;点击题目序号可显示原题正确答案)。

2、测试入口:主要分五个操作步骤:

(1)点击“测试入口”,进入测试页面,首先要慎重填写个人资料(资料填写不全,不能进入测试;且每人只有一次测试机会,个人资料只能使用一次,重复登录,系统不会支持)。举例说明,如果是城管系统党员,按如下流程填写:

①选择所属单位:城建口→市城管局(系统自带“单位下拉列表”,测试对象只需选择完成);

②填写所属机关、二级单位或村(社区)名称:如果本人是机关党员,应填写“市城管局机关”;如果本人是二级单位党员,应填写“二级单位名称”,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③填写职务:如实填写个人职务,无职党员填写“党员”;

④填写姓名:如实填写个人姓名;

⑤填写手机号码:如实填写个人手机号码。

(2)个人资料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资料,开始测试”,进入答题页面。每次测试,系统从400道总题库中随机抽选60道题,其中,单选题40道,每题1.5分;多选题20道,每题2分,总分100分。每题答题时间30秒,超时自动转换到下一题。答题过程中,请勿点击“返回”或“关闭”按钮,否则将退出测试,系统不会记录成绩。

(3)答题完毕后,点击“提交考卷”,系统记录成绩,如果不点击“提交考卷”,系统不会记录成绩,成绩为零分。

(4)点击“提交考卷”后,系统会显示测试对象“分数”、“用时”、“全市总排名”、“本单位排名”、“60道测试题目序号”(点击测试题目序号可查看测试原题正确答案,与“练习”模式一致)。

(三)后台说明。本微信和网络测试平台设有专门的数据统计后台,可综合显示各单位的参考率、参加测试人员平均成绩、参加测试人员个人资料、个人成绩及排名等情况。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把党规党纪微信和网络测试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和督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身参与,要层层压担子,个个有责任,认真组织好所辖党员参与党规党纪微信和网络测试活动。

(二)加强培训,做好推广。利用微信和网络平台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是新形势下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纪律教育的一种尝试。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在微信和网络测试平台的推广上下功夫,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新媒体加强学习的能力,确保参考率。

(三)加强监督,务求实效。为确保党规党纪微信和网络测试活动取得实效,市纪委将对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的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行为,将严肃予以问责。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参考率、测试成绩,将依据测试平台后台统计结果,定期予以通报。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参考率、测试成绩综合排名将作为重要依据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联系方式:请加入QQ群,QQ群号码:656199984。

 

附:“廉洁天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共天门市纪委办公室       

2017年7月11日         

 

附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廉洁天门”微信公众号

中共天门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掌上学、随手测”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

点击@/upload/files/2021/4/996de111e500ec0.cn进入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