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察厅督导组调研我市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tmjjjc3

3月24日,省监察厅副厅长黎虹率调研督导组来到我市,就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开门红”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陪同调研。

省纪委监察厅督导组调研我市反腐倡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岳口镇和市国税局,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查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省纪委监察厅督导组调研我市反腐倡廉工作

黎虹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天门深学细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开局良好,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纪委监察厅督导组调研我市反腐倡廉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黎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对标看齐,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进一步创新举措、突出重点,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精神区位;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持续打造反腐“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