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监督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巡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来源:tmjjjc2
省大数据监督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巡查督导

10日至11日,省大数据监督检查第一巡查督导组来到我市,督导检查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委副书记廖鸿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市委常委、副市长徐荣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后,督导组组长马世永对我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工作方案详细,专班培训扎实,宣传形式多样,督查工作主动,数据比对成效初显。

就下阶段工作,马世永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精准扶贫大数据比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开展数据比对,确保源数据与比对数据的准确性;要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核查,组织成立核查专班,建立核查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打好总体战;要加强检查督办,压实主体责任;要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庄光明表示,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以发现大量问题线索,促进扶贫工作抓好抓实和基层干部作风转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数据比对、线索核查等工作,及时整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全市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座谈会后,督导组还到岳口镇潭湖村、十丰庵村,天门高新园熊河社区、朱店村进行了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