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在全市新提拔重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廉洁奋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tmjjjc1

吴锦在全市新提拔重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廉洁奋进
对341名新提拔重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3日,我市对新提拔重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委书记吴锦在谈话会上要求,新提拔重用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信任与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忠诚担当廉洁奋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苏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玉雄出席会议。 
  全体新提拔重用干部参观了市看守所,瞻仰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这一“廉政谈话套餐”既有反面警示震慑又有正面激励引导,让新提拔重用干部接受了直击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忠诚担当、严于律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集中谈话会上,吴锦对全市新提拔重用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和谋划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拉小圈子、不打小算盘、不玩小聪明、不搞小套路、不耍小心眼。二是要勤学苦练强本领。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状态、一种追求;要长期磨砺,自觉积累,久久为功,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三是要依法依规行职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始终绷紧法律这根弦,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善于用法治思维思考、法治方式决策、法治手段破难。四是要务实重行勇担当。要积极践行“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务实重行,勇于担当,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真抓实干谋发展、以埋头苦干促跨越。五是要严格自律树形象。要做到“心中常亮一盏灯、头上常悬一把剑、身上常带一面镜、手中常举一副盾”,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反对潜规则,带头反“四风”,遵守“八项规定”,在内心修为上下功夫,做到严于律己、严管队伍、严抓家风,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新提拔重用干部还接受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