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建设美好“五城”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tmjjjc1
吴锦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吴锦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建设美好五城提供纪律保障

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五城”提供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市委常委雷华、史玉雄、董青平、刘春霞、张华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苏萍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吴锦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聚焦主业,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我市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全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四风”整治成效进一步巩固,高压反腐效应进一步释放,制度治党笼子进一步扎牢,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发挥。

就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赢得党心民心的英明之举,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必须认真践行、抓紧抓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

吴锦要求,要保持坚强定力,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要讲政治、讲规矩,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不拉“小圈子”,不打“小算盘”,不玩“小聪明”,不搞“小套路”,不耍“小心眼”。二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深化纪律教育,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实效性;要提高纪律规矩的执行力,让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为常态;要进一步提高纪律监督的针对性,让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约束和威慑。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回潮复燃。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狠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高压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突出惩治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大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反腐获得感;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对基层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打击,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吴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要扛稳主体责任,做到加强责任传导,严肃考核督责,强化追责问责;要凝聚监督合力,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加强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积极发挥各方面的监督作用;要打造执纪执法“铁军”,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干部要锻造与职务相匹配的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用铁的纪律锻造精锐之师。

李苏萍在报告中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五城”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汪场镇、黄潭镇、马湾镇、市住建委、市招商局党委(党组)书记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的评议。

在家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办场园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