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tmjjjc2

 

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5月17日,全市教育系统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会在竟陵初级中学礼堂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和全市中小学校长4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知识讲座《官箴》,讲座中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鲜明独到的理论观点、精辟入理的分析评论,官箴警句精彩解读使广大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示和警醒。

教育系统《关于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的实施方案》,从责任分解,责任内容、追责问责方式、工作要求等详细具体且可操作性和约束力强。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璋作了题为《风清气正办教育 清廉有为促发展》报告,报告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系统分析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工作形势,尤其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所涉及到的具体问题,要求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做到五个“贯穿”: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警示教育、强化“两个责任”、改善干部作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等贯穿活动始终,彻底解决庸、懒、散、软,推、拖、躲、磨等不良工作作风。同时,要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有真正勤勉敬业精神,要有做人做事高境界,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为加快我市教育发展,建设天门“美好五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何国雄要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好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发现问题早提醒、早谈话,防止小错酿成大问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下发了由纪检组制作的《党章党纪政纪法规汇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