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纪检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tmjjjc1

天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怎么这么多人?”看到远处一群拿着扫帚的人走过来,天门市九真镇刘庙村十二组的脱贫户胡还元略显疑惑。“哎,你也来啦?”他在人群中发现了他家的帮扶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喻文玲。

“胡叔您好!单位安排我们来村里做清洁卫生!”喻文玲回答道。

……

据悉,2021年3月5日是天门市的第一个“村庄清洁日”,为做好首个“村庄清洁日”活动,天门市纪委监委以3月份结对帮扶为契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兵分四路到九真镇段场村、刘庙村、同兴村、杜场村等结对帮扶驻点村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简单分工之后,大家立马拿着工具干起活来,将溢出垃圾箱外的各类生活垃圾打扫干净,投放到定点垃圾箱,将陷进泥土的鞭炮残余和动物粪便细心清扫,分类处理。村道打扫完毕,小分队成员又来到了田埂边,将散落在草丛里的白色垃圾、树叶杂草等一一拾起,集中处理。一上午下来,整个村庄都亮起来了。

“现在的干部作风变化真是大,还专程来给我们打扫卫生,真是为我们做了表率,以后我们自己要更加注意清洁卫生了!”说着说着,刘庙村五组的孙莲英就拿起扫帚在自己家门前忙活起来。

“建设美丽乡村人人有责,这次市纪委监委派干部来我们村参加‘村庄清洁日’活动,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我们村干部也要以身作则,加大力度对村居环境进行整治,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村庄环境。”刘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义华说道。

清扫完毕后,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还到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及时掌握脱贫户的思想、生活状态,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做好乡村振兴的监督者、推动者、实践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史红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