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来源:tmjjjc2

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吴锦要求:动真碰硬立行立改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

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5月8日下午,我市在市广电台演播室举行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聚焦与民生改善和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向“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开刀,吹响“正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集结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政协主席汪发良等市四大家领导现场观看了电视问政。

本次电视问政由市“四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来自市环保局、畜牧兽医局、卫计委、交通运输局、马湾镇、拖市镇等24个相关乡镇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

在问政现场,《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互相推诿慢作为,民心工程变闹心工程》、《少数干部作风漂浮,不作为慢作为时有发生》、《签约项目受困肠梗阻,企业办事遭遇尴尬》、《对群众感情淡漠,反映问题整改迟缓》等5个暗访短片,围绕公路建设存在瓶颈、畜禽养殖场污染环境、村卫生室不达标、企业办事遭遇“冷硬横拖”等多个问题展开,曝光了相关乡镇和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面对这些尖锐的问题,参与问政的乡镇、部门负责人承诺: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大力整治懒政怠政,真正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由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评议代表,现场对接受问政的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投票。

电视问政结束后,吴锦强调,要把此次电视问政作为正视问题、改进工作、优化环境的契机,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发展环境整治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不担当不作为的危害,知羞而进,知耻而后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美好“五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吴锦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正视我市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要重点整改服务态度“冷、横、躁、傲”,干事创业“推、拖、躲、磨”,从政理念“浮、滑、怕、痞”等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渠道,主动适应监督,切实关注群众的呼声。要虚心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建议和媒体的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对曝光的问题,动真碰硬整治到位。没有曝光问题的单位,也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再撞枪口,不要有惯性思维。三是要闻过则喜,立行立改,迅速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改。要通过开展矛盾大排查、积案大化解、问题大曝光、机制大完善、作风大整改、责任大追查,实现效能大提升、环境大改善。四是要担当尽责,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四百”活动取得成效,确保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要更加有力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整治“中梗阻”;要敢于“开刀问斩”,在全面调查、厘清责任的基础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倒逼干部担当作为;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庄光明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抓源头、抓根本,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对曝光的问题,要逐条逐项进行分析,从制度、机制上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搞好制度的完善,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要转观念、转作风,在提升服务质效下功夫,通过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助推天门经济社会发展。

就电视问政曝光的相关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宣读了调查通报。

此次电视问政还通报了我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