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首部廉政微电影《良心与责任》震撼上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tmjjjc2
天门首部廉政微电影《良心与责任》震撼上线!

天门市首部廉政微电影《良心与责任》由中共天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天门市监察局、天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天门生活联合录制。该片是一部反映一名小学校长公正无私、廉洁自律的微电影。

影片讲述了:社会人士刘涛辞掉原本的工作,一心指望通过任学校校长的小舅子梁心的关系,进入梁心所在学校担任校车司机。

欣喜准备之余的刘涛,无意中听说梁心准备让其他人来顶替这个位置,便带着妻子和女儿刘婷婷来到梁心家里询问该事。面对刘涛的曲解、妻子刘美的质问和娘家人的指责,梁心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仍然坚守着自己作为一名学校校长的责任,坚持认为刘涛喜欢喝酒,不适合校车司机这份职业,家庭关系因此变得紧张。

在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刘涛夺门而出,为了追回赌气的父亲,刘婷婷独自出门,在过马路时发生车祸。在得知肇事司机属酒后驾驶的情况后,刘涛忽然想到了自己,经过强烈的心理斗争后,刘涛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人父的良心,要对广大学生负责,因此,对梁心当初的坚持倍感赞同,心生敬佩,一家人关系最终得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