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在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上要求:过好廉政关 担当新作为 为美好“五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tmjjjc2

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5日,我市召开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市委书记吴锦在讲话中要求,要倍加珍惜组织上的培养、信任与重托,在新的岗位上过好廉政关,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为美好“五城”建设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主持会议。

吴锦指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市委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严格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把新岗位当作新起点,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业绩。

对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吴锦要求,一是要始终不忘初心。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正确摆正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培养;要常怀赶考之心,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努力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管理,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要常补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常修为政之德。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素养,深刻理解党的历史、纲领、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三是要善于担当作为。要主动担当,以干事创业为荣,以为官避事为耻;要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争做“狮子型”的干部;要善于担当,加强学习积累,注重实践锻炼,精通业务,掌握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本领。四是要坚守廉洁底线。要严格自律,始终高悬防腐反腐利剑,自觉做到“清、慎、勤”,特别是要慎独慎微慎初;要主动接受监督,乐于听取不同意见,真诚欢迎全方位监督;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条禁令,转变工作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自己,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