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节后“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tmjjjc1

市纪委监委召开节后“收心会”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收心会”,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许永红强调,要收身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刻从春节的年味中走出来,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的老习惯,迅速集中心思、迅速调整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紧锣密鼓、马不停蹄、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委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工作要规范”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以崭新面貌尽快投入工作。要群策群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对照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清单,传导责任压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局面;要加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出台具有操作性、针对性和创造性的举措,确保思路清、任务明、举措实。要把握工作节奏,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稳打稳扎、步步为营,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争先创优,培育“争先进、争进位”的使命意识,增强“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责任意识,推动全年工作出精品、出成绩。要同心同德,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要“扣扣子”式对标看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本领,加强团结协作,至上而下形成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要“担担子”式勇挑重担,在执纪执法和审查调查工作中,要敢于动真格、敢于硬碰硬,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市、乡镇、村三级换届等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钉钉子”式踏实肯干,努力培养斗志昂扬的勇气、激情四射的活力、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不折不扣完成市纪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