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tmjjjc1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

8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重点专项工作进展、元至七月份信访举报办理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以来查办案件质量、上半年问题线索分流处置及案件统计上报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分乡镇办场园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李苏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全力打好了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努力奋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保障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李苏萍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进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充分发挥助力保障作用。

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和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围绕当前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坚持不懈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斗争,维护群众利益,凝聚党心民心。

要坚持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要一以贯之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又要注重抓实纪法教育和廉洁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手段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开展同级监督和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基层监督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要聚焦“四备一通”要求,务实推进铁军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素质提升,从严管好队伍,全力打造“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