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监督】岳口:“三资”清理整治助推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当前农村“三资”清理整治工作进展如何,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又该如何解决?

3月23日,岳口镇纪委组织召开全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例会,为下阶段农村“三资”清理整治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把脉问诊。

日前,岳口镇纪委成立了工作专班,采取各村(社区)自行摸底上报和专班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村(社区)“三资”情况进行了清理。

清理过程中共发现资产资源发包不合理承包程序不规范等六大类共计240余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镇纪委联合镇财政分局下达《督办通知单》36逐一督促进行销号整改

会上,岳口镇五个村的纪检委员就各自开展村务监督和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前期“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并就违规处置和占用村集体资产资源需承担的纪法责任、《天门市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霸占村级集体资产资源的处置方式和法律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这次的会议很有针对性,给我们下一步开展‘三资’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很有帮助。”会议结束后,不少村(社区)纪检委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镇纪委下发的资产资源问题整改督办清单,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想方设法规范村级资产资源的发包租赁,主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以更强的业务能力推动农村“三资”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助推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