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进一步严肃外出培训纪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tmjjjc1

近日,市委党校严格规范干部教育培训,从严加强培训班纪律,切实增强学习培训计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该校提出,凡经批准的业务培训班,在外出培训前必须向校领导报备培训行程、课程安排、培训地点、参训人员名单等事项,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外出培训。并要求,培训要做到坚持勤俭节约,杜绝不正之风,严格按备案行程进行培训,严禁擅自更改培训行程、人数和时间;严禁以培训之名借机公款旅游,到学习培训地附近的景点游玩,安排与学习无关的娱乐活动;严禁超支和超标准安排培训,优先选择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及组织人事部门认可的培训机构承办,不得接受宴请,不得发放和收受纪念品;严格事项汇报制度,认真履行培训请销假制度,培训结束后汇报培训时间、地点、费用开支及收获相关情况;单位财务人员需要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履行报批手续,执行差旅费报销相关规定。

同时,该校还进一步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领导和监督,对未履行程序、出现与课程安排不一致或违规违纪现象,一经发现,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带班人员的相关责任,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