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打好“廉政”预防针 增强“防控”净化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更加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4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对机关财务科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一把手”的集中廉政谈话活动。

此次谈话主要围绕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廉政教育、大额资金使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等方面进行。

谈话前,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同时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以及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对各级“一把手”的重点监督内容和监督举措。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严格自律,廉洁履职。要细化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以案示警”力度,定期通报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坚持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健全完善财务、监管等规章制度。要带头树立好家教、好家风,管好身边人,带头落实“亲”“清”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单位要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对单位内部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风险防控,完善工作规程,加强权力监督,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