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政法系统开展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委政法委将开展警示教育和讲廉政党课融入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重要内容,8月19日下午,邀请市纪委常委卢军林为全市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尽责。

专题党课上,卢军林以“锤炼过硬作风 打造铁军队伍 以昂扬斗志扎实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他提出,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舵’,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取得成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举一反三,立好“警示牌”,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中一个个鲜活案例和沉痛教训,揽镜自照、见鉴自省,自觉筑牢抵挡“病毒”侵蚀的思想防线;要以案促改促治,筑牢“压舱石”,要以学习为基、实干为要、长治为本,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筑牢“作风建设”坝堤,高悬“惩恶扬善”利剑,以实干担当、忠诚履职、昂扬斗志、扎实作风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场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身边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政法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厘清了思路。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记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