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建好农村路 打造“清廉交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现在天门的农村公路真是大变样,有人负责养护了,路也变宽了,变漂亮了,我们交通出行越来越方便了。”10月19日,在黄潭镇七屋岭村“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从武汉故地重游的老知青如是说。

自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创建“清廉交通”作为主要内容,多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交通运输环境。

该局在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扶贫公路项目及农村公路“三年消危行动”中,聚焦群众利益最直接、感受最明显、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专项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主动加强内外监督,全力打造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为了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健康快速有序实施,该局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工程项目公开公示、招标投标、工程质量、资金使用、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工程建设等问题的监管,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规范、质量过关、作风过硬。

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发现的15个苗头性问题,我们已经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共排查60.9公里四好农村路’、新建8.7公里通组公路、改造47座农村公路危桥,确保专项整治问题全覆盖、无遗漏,为农村公路建设构筑清廉交通防火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