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草局: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tmjjjc1

近日,为预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抬头,防止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市烟草局扎实开展了“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

一是严明纪律。通过OA专栏、微信、会议等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局“五个严禁”要求,提前推送廉政信息,及时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干部职工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自觉遵守纪律规定。

二是摸底排查。在全局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排查出7名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干部职工,并对其进行登记备案,纳入今年重点监督对象,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三是谈话承诺。及时对相关人员提醒谈话,明令禁止为子女操办“升学宴”或“谢师宴”,不借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并现场签订《禁止干部职工操办“升学宴”事宜承诺书》。

四是监督检查。市局采取信访受理、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因失职失察、监管不力,致使本部门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问题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