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进行时┃各地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委组织部

9月16日,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 《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核心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大家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部机关党组织书记结合单位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聚焦“创清廉天门树新风正气”主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纪法规集中学习和《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宣传“廉洁好家风”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和廉政自律意识,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市委宣传部

观看一次反腐倡廉教育片、开展一次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召开一次专题谈心谈话专题活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近日,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市委宣传部重点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做实做细“以德养廉、以文润廉”文章,坚持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同时,紧抓重点环节,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学习,着力解决宣传战线“庸、懒、散、软”等不良习气,推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据介绍,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加强文艺作品创作传播、建设用好清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等,为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天门,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市法院

9月23日,市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代表院党组围绕“清廉法院”创建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做了阶段小结,并为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程强斌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持续锻造法院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院领导引领作用、中层干部主力作用、督察部门执纪监督作用、干警自我约束校偏作用,做实齐抓共管,着力增强工作实效。会后,全院干警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推进清廉天门建设的工作方案》《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文参加学习并为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市总工会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市科协

9月23日,市科协组织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会议上集中学习《关于推进清廉天门建设的工作方案》《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创清廉天门 树新风正气”,党组书记施革斌强调清廉政府是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石;持续反腐是中国共产党取信于民的法宝;严于律己是科协风清气正的追求。他要求全体科协成员应当坚持做到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为人民服务,纠治“慵、懒、散”,坚持从小事抓起,抵制身边的腐败。接下来,市科协将持续开展党纪法规考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活动,营造清廉天门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