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23℃人社服务”跟踪问效提升贴心温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tmjjjc1

 市人社局着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23℃人社服务”品牌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窗口作风建设跟踪问效,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人社局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将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张网”办理,8月底前已完成自建业务系统改造和与省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有关平台的对接,垂管系统业务实现线上承办,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同时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清理了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奇葩证明等材料,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减少了61%,即办件数量大幅提升至40%。

该局在打造“23℃人社服务”品牌中将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改造升级,业务窗口全部集中到一楼,试行综合柜员经办模式,降低柜台高度,增设排队叫号系统,群众办事简便快捷。在大厅和自助服务区增加了专职引导员,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解释疑惑等跟踪服务。该局还积极组织参与全省业务技能“比武练兵”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