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聚焦行业扶贫 夯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tmjjjc1

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监督检查活动,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采取进村入户、档案核查、随机访谈等方式,对渔薪镇21个包保贫困村村档、户档资料和驻村工作队驻村值守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随机电话抽查结对帮扶责任人45人次,入户走访贫困户84户,查验村户脱贫档案102件。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政策执行有偏差和部分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懒散等四个类型32种具体表现问题,印发了《精准扶贫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并要求迅速限期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要求。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将从本月开始,继续对系统内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每月确定检查重点和主题。通过不断的自我加压,夯实责任,促进交通行业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