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学习党章党规找差距 强化纪律意识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tmjjjc1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校职工的党性修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11月25日,市委党校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找差距,强化纪律意识抓落实”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全校教师工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时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把握和理解党章,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用党章党规强化约束,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将党章党规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必须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是不是有差距,在坚定信仰上是不是有差距,在抓紧抓实中心工作上是不是有差距,在带头担当作为上是不是有差距,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