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肯定成绩与直击问题并重 印发通报促驻在单位更好履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tmjjjc1

“近期,我组就各驻在单位八个方面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总体来看,各单位都能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单位仍有一些薄弱环节,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向各驻在部门印发了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通报肯定成绩与直击问题并重,在指明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点对点指出了部分单位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学习方案事后制作,会议记录存在做假嫌疑,有的工作要点没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内容,有的在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方面不够严谨,会议记录不够完整、规范等,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就驻在单位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相互取长补短等方面的要求。

日前,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天门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十条(试行)》的有关规定,围绕八个方面的工作,依次对所驻的市委办、市政法委、市编办、市信访局、市妇联、市侨联等6家单位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并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反馈,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

下一步,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