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日报社:“三个结合”深入推进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tmjjjc1

市委办公室《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下发后,天门日报社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委会,进一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宣教月活动,认真制定了报社开展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整个宣教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为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报社党委要求切实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十进十建”活动相结合,开展《条例》《监察法》的“学”“讲”“考”活动;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聚焦工作作风转变,开展深入基层调研采访活动;三是与报社开展的“质量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水平,开展宣教月活动新闻宣传。

连月来,天门日报社一是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4月28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条例》和《监察法》,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两个法律法规的认识。6月5日,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教育。二是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4月底,党委书记姚超益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以“促思想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14日,社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并开展讨论,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永葆公仆本色。四是开展“身边勤政廉政好故事”推荐工作。按照市纪委要求,认真上报推荐人员名单。 五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5月28日,向全体党员家属发出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倡导他们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引领者、守护者;与党员家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分享了本社优秀家庭代表的故事。六是开展《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全员积极参加了“‘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和本社组织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七是在报社机关院内设展板,营造宣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