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扎实开展第二十一个宣教月“学、讲、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tmjjjc1

9月18日上午,市税务局在十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讲、考”活动,市局班子成员、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各室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系统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倪少明同志进行了党纪法规专题授课。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从纪律的概念和历史沿革、纪律的种类、处分的种类和影响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联系税务工作实际,对党纪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详实,内容丰富,极大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还通过税务系统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五说”,说法、说纪、说德、说害、说责,对案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深刻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释法,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思想淬练,增强忠诚实干的政治自觉,要将政治意识融入到税务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二是要严格遵纪守法,增强忠诚实干的思想自觉,要知反腐败的大势,常怀敬畏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责尽责;三是要践行担当有为,增强忠诚实干的行动自觉,做到在行动上守纪律、在用权上要清廉、在小节上须谨慎、在名利上要知足。

最后,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测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党纪法规的认识,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