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绷疫情防控弦,严把工地“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口罩酒精要多备点,工人着急没带口罩的话,现场要及时提供。”

“您放心,我们在进出口都备着,办公室也存有足够的防疫物资。”

……

▲查看工地进出人员分类登记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来天返天排查情况

▲查看进入大门戴口罩、测温、查码、区域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详细了解食堂、宿舍等工人聚集区通风和消杀情况

▲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富力院士庭、楚天世纪城等十多个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监督推动市防指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建筑工地均能建立人员分类登记台账,落实干部包保,进入大门戴口罩、测温、查码、区域消毒等防疫措施,并按照要求储备了防控物资等。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工地的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要求施工单位专人负责跟进整改落实。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建筑工地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工地现场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