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湖农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1月12日,蒋湖农场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该镇纪委书记杨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具体内容并进行了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通过学习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一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以身作则,做到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

二是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并将学习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不断进取的精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迫切问题。

三要注重家教,弘扬良好家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人。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自律,从自己做起,带头重视家风建设,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办好家事,当好家中“廉洁监督员”。

会后,与会人员签署了《蒋湖农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相关科室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切实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