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tmjjjc1

3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局直各单位“双主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所长、基层派出所民警以视频形式在各派出所分会场参会。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为全市公安民警作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以《厉行节约,严守纪律,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为主题,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弄懂政策紧绷红线和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央提倡“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问题的相关纪律知识,列举了多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例中领导干部背离初心、背叛誓言、防线崩塌、变质腐化的思想根源,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为全面提升公安民警素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自觉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民警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时刻保持清醒,永远心存敬畏,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严守政治纪律的“明白人”、“清醒人”,坚决不能心存侥幸,逾越纪律规矩的红线。各科所队长要压紧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精准传导压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力促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反对“四风”。要广泛组织开展纪法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努力提高全警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政勤政意识。要紧盯新目标新任务,尽职尽责抓好任务落实,扎扎实实地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出成绩,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