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子山镇纪委助力“双抢”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近日,正值“双抢”季节,佛子山镇纪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举措抓好“双抢”服务工作。

  监督护航保收割。充分认识“双抢”农时季节的紧迫性,监督镇农技服务站和村(社区)做好收割机的调配工作,保障全镇1.72万亩早稻在晴好天气内全部收割完毕。

  做好调度保供水要求镇水利服务中心加强对辖区内所有水库、湖泊、沟渠进行巡查,对水利设备进行检修;对存在争水、抢水的多发地带进行提前摸排号召群众节约用水、有序用水,多方位确保晚稻插播水源供给。

  加强监管保质量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等流入市场,坑害农民利益,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水稻收割近1万亩,其中机收率达100﹪,预计7月全面完成稻收割和晚稻插秧早稻产量达1.1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