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局纪监监察组:以专项督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tmjjjc1

为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12月25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文件台账资料为主,围绕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学习有关党纪法规、纠治“四风”、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等13个方面进行督导。

督导发现,各驻在单位均能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较好地把握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导地位。同时,也发现了个别单位资料收集不齐全、图片未标注说明、未分类整理等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要求,各驻在单位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机关工作的日常,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将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