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原原本本学习《工作规则》 上好2020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tmjjjc1

1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全组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全组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规则》系党内一部重要法规,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规范了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学思践悟。要严格按照《规则》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环节,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坚持挺纪在前,为建设警务高效、民警廉洁、政治清明的新时代天门公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工作规则》让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日后将强化学习、认真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工作规则》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