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个到位”学好《监察法》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tmjjjc1

为切实抓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发改委立即行动,通过个人自学到位、集中学习到位、以考促学到位,切实抓好《监察法》和《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个人自学到位。为全委机关干部人手配备一册《监察法》和《条例》,利用工作微信群每天推出一篇警示教育文章,对《监察法》和《条例》相关条款进行解读,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主动自觉学习;二是集中学习到位。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机关例会、周四学习会等对《监察法》和《条例》进行集中学习解读,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监察法》和《条例》的理解;三是以考促学到位。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实效,组织《监察法》和《条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练促用,帮助机关干部更快熟悉掌握《监察法》和《条例》的核心要义,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通过“三个到位”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监察法》和《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继续将学习《监察法》和《条例》与思考工作相结合,学思践悟,边学边思,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公职人员。